贵族院辰宫

关系性厨。

1000%,1%

不破谏&刃唯阿/假面骑士01

※截止16话为止的信息,大概是对天津·1000%·垓社长的各种想法,含大量自我解释与脑补。



当不破谏再次听到刃唯阿的消息时,已经过了新年。街头巷尾的大屏幕里都滚动播放着飞电和ZAIA即将展开职业对决的新闻,从年初就带来了剑拔弩张的氛围。在有些变形的画面上,一身白色的天津垓身后拘谨地站着身穿制服的女性。她微妙地处于房间里光线的明暗分界线,把自己的神情藏在了阴影里。

“刃那家伙……”

映出唯阿的镜头只有短短一瞬,很快便切入了天津垓特写的长篇大论。

而不破依旧站在街角没有动弹。


到了对决前日,刃唯阿在会场看见了完全出乎她预料的人。

当然,他们不过是半个月没见,只是过去的那段并肩作战的时间密度太大,心里不断起落的各种感情过于强烈,所以短暂的分别在体感上也被拉长了。

“不破?!你为什么会在这里……”

不破谏没有立刻接话。他亮出电子名片表明是AIMS名义的公务,然后环视四周。

为了能够进行同步直播,会场正在布置和调试设备,而唯阿正在统筹准备工作。

“我还以为你回ZAIA是要做什么,结果现在就来干这个了?啊?不做技术顾问改行当秘书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你的上司,那个反光板一样白色的家伙,叫天津垓来着?那家伙在电视里整天都在说些什么啊掰扯些奇奇怪怪的话,怎么,会用很大的数字就听起来很聪明吗?”

唯阿转过了脸,没能直接看到表情不过明显是笑了出来。她这一笑,不破似乎又想到了更多让他不痛快的事。

“而且最莫名其妙的是,现在我们的队员一听到这人说进度1000%就开始笑,我是一点也搞不懂有什么好笑的。你真的能听懂那家伙都在讲什么吗?”

“……不,并不能。”

唯阿说了实话。

“果然。我是不知道你有什么非留在ZAIA不可的理由,如果待不下去的话赶紧辞职比较好吧。我管他什么1000%这些乱七八糟的,我能说的就是,现在的你大概连原本能力的1%都没有发挥到。”

“……”

唯阿找不出话反驳他。不破显然对内情一无所知,但他说出的这番话不知为何深深地刺中了她的心,与原先就积累着的愧疚感以及更多不知名的感情搅拌在一起。

这是只有不破谏才能做出的评价,她想,大概某种程度上也是事实。

“刃唯阿。”

“这话我只说一遍,给我听好了——像你这样麻烦、苛刻但是又强大又可靠的技术顾问不会再有第二个了。如果你哪天想通了,队员们……还有我,我们都会等你回来。”

不破注视着唯阿的眼睛,抛下了自己的真心。两个人的视线短暂相交之后,不破转身离开了会场,唯阿注视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。

唯阿知道,他已经确信自己的想法都传达到了。

“不破那家伙,只是为了说这些话而来的吗。”

今天的会场没有安排AIMS的人进行保护工作,唯阿比谁都要清楚这一点。

“……抱歉,现在还是做不到。”

她在心里给出了回复。

但如果,只是如果,在将来的某一天,两个人能够像真正的搭档一样,以不带阴霾的诚恳的心相互支持着相视而笑地迎来每一个明天——

那样的未来到来的可能性,会比1%更高吗。



-FIN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T:

DOKI×2で壊れそう1 0 0 0%LOVE♪(混乱

公式16话关系图上写的“唯阿←憎まれ口を叩きあう→不破”很妙。

感谢读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